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经济开发区艺澈石业有限公司

石材、石雕工艺品销售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简单介绍下浮雕壁画的装饰性
新闻中心
简单介绍下浮雕壁画的装饰性
发布时间:2020-12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6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现在不管是酒店大堂,还是政企办公楼大堂,越来越多的运用浮雕壁画来装饰,在提升装饰层次的一同,更能提升层次,从前大堂浮雕是少数大酒店的选择,现在越来越普遍化,对工艺和规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,这正是国家发展整个社会审美进步的好表现。

大堂浮雕在体裁上选择,一般分主题性和装饰性两种方式。前者注重规划的涵义,对所规划主题进行刻画和艺术表达,重在突出主题精力和主题,意在宣传某种精力文明,更侧重于艺术性表达,如企业文明主题浮雕、企业前史主题浮雕、工作单位主题浮雕、前史故事主题浮雕等等。

  后者意在装饰,寻求装饰性更重于规划性,或许寻求某种视觉感受,而并非刻意寻求它的表达,表现主题一般会为荷花水纹、梅兰竹菊、雄山峻峰、山河大川、万里长城等等。在装饰性浮雕体裁的选择上,浮雕壁画永远是很多单位或企业最钟爱的体裁,它即大气磅礴,又不失美好含义。

  更与我们巨大的祖国相联系,是巨大中华名族的象征,更是一种精力文明的描绘。这也难怪,历朝历代都是歌颂的目标,更是名人大家书画作品中的主角。本浮雕规划主要以为表现主体,在写实表现的一同不遗忘装饰装饰元素,整幅画面挺拔气势,层层叠叠,纵深感极强,画面表现有实有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