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济宁经济开发区艺澈石业有限公司

石材、石雕工艺品销售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简单介绍下仿古石雕的相关技术问题
新闻中心
简单介绍下仿古石雕的相关技术问题
发布时间:2020-12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08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
俗话说"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".那么,被誉为我国仿古石雕文化之乡的地处平原,怎么就与石头打上了交道呢,水淀边上的我国仿古石雕文化之乡被称为我国仿古石雕文化之乡,一起也是北宋政府与辽国通商的官办榷场所在地。起初榷场只买卖生活必需品。

后来开放了珍玩、香药、茶叶等互市,从那时候起,各种珍玩就与雄州结下了不解之缘。的仿古石雕产业也就从宋代开端兴起了,并在明代中期构成仿古产品商场,一向连续至今,据了解,上世纪五六十时代,一带的农民走村串户收购古董。

  到全国各地买卖,后在张岗集市上拓荒古董商场,招引全国各地的古董爱好者来此"淘宝".后来,根据商场需求,张岗人便开端探索起了仿古工艺,据经营石雕生意的李凤山介绍,仿古石雕的仿旧工艺是别的地方没有的,石雕通过风化、打磨、浸泡、抛光、上漆等十几道做旧加工工序。

  使一件件不起眼的石雕由生涩粗糙变为滑润精美的仿古艺术品,制作仿古石雕是一门深沉的学问,各个朝代的石雕风格、造型、神态、刀法各不相同,再者,时代不同风化度也不同,这些都需求很深的专业知识和历史知识。不少人说,所生产的仿古石雕已达到了"以假乱真"的地步,由此可以看出当地的技艺水平。